糕点

NDP各版本综合的感想

结果看完了所有版本的巴圣电影,只有一部艾斯梅拉达有死去,还是被弓箭射死后,才被绞刑。 (好吧,绞刑很难演,这样改也可以)

其他都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.......


电影:1923年、1939年、1956年、1982年、1996年迪士尼动画电影版、1997年

巴黎圣母院真人电影这样看来↑大概15年就又新拍了一部。不包含迪士尼的。


说到巴黎圣母院电影,最经典的莫过于1956年版,这版本很还原了,最大还原点就是有约翰😂,而且也是艾斯唯一死去的一版。

这版副主教坠楼真的好评,拍的很好看(?)

原著中我第一次看最喜欢的段落就是副主教领盒饭那段(被副主教刺死[我、我真的是粉😅

我之前看的原声版不见了,只能找到中文配音版,如果有人找到1956年电影法语原音版本拜托告诉我😘

以电影来说,最喜欢这版副主教。


1923年,电影唯一没有声音对白的,只有字幕跟配乐,这版最大特色大概是隐修女,但是戏份仿佛不重要😥

菲比斯算是洗白了吧,他看起来真的爱艾斯,最后跟艾斯在一起了。请问你的未婚妻该怎么办呢?

全剧最惨-百合 

这版反派变副主教他弟弟约翰,坏的无话可说。

 副主教就只是个平面的好神父。


 1939年,反派还是约翰。

 这版还不错啦,诗人超帅 

最后艾斯被他救了跟诗人在一起了,卡西太惨了。 

我心中卡西莫多的长相跟1939年的卡西长得差不多。


 1982年,最不喜欢的一版NDDP。诗人很帅,只看颜值的话可以看看这部。 艾斯最后跟诗人在一起了


1996迪士尼动画版,还没看就知道这部改很大,毕竟迪士尼。 结果比我想像中好看非常多。 

这版Clopin我以为他是诗人.....看来他俩合并了。 

卡西藏菲比斯那段真的超好笑。

愚人庆典卡西被欺负那段也太令人难过了吧,试问,小朋友承受得了吗? 

看这部我真的觉得是早期迪士尼中最限制级的一部动画

原本的副主教被拆成圣母院的主教跟frollo法官

比起法官更像刑警

是Frollo最坏的一版。 


1997年,电影的卡西我最喜欢这版,特别可爱

最后才看1997年,感觉超赞的,有种压轴好戏的感觉。 看完觉得花在巴圣电影的时间值得了。 原来名著改编电影也可以这么好看。


这版电影完胜其他版本的ndp电影,却很难找

好看到我这个几乎听不懂英文的也觉得好看。当然前提是要熟悉ndp主要剧情。

 没想到菲比斯会被删掉🤣

 每个版本的艾斯都好美。


 老实说,1923、1939、1956、1982看这几部电影如果不是喜欢ndp故事的话,真的不好看。


除了主要的三角色:艾斯卡西副主教以外,其他角色都被删除过哈哈哈.......哦...clopin也没被删过


 音乐剧版本:法语原版音乐剧nddp以及其意大利语版、迪士尼出的音乐剧 


法版音乐剧是我第一个接触的ndp版本,也是原著除外最喜欢的版本。 

我觉得若没看过原著,要直接看懂主要剧情比起电影,看这版音乐剧还更能明白清楚耶(毕竟没有魔改剧情) 

这个音乐剧的副主教看艾斯绞刑然后笑的桥段我很喜欢。复排的看艾斯跳舞和圣母院偷窥唱歌,笼子戏也好评。

 这版本卡西简直天使,我以为卡西真的这么好,结果看了原著,骗我😅

 然后看这版完全忘记卡西莫多被钟声震聋这件事,而且他还有语言障碍,音乐剧直接删设定。

 艾斯也比原著清醒的多,看到菲比斯打她哥后,就去推开菲比斯。 

Clopin也变的更善良,还叫艾斯给卡西水(我发现98版他也是艾斯指了指卡西)。 

近期有在巡演的三位副主教卡司(Daniel , Robert , Jerome)都不错,各有特色。是建议大家都去看一次Jerome副主教啦 

所有版本中把frollo诠释的最好的还是Daniel 

病娇 

复排版的艾斯死后那段笑声简直了。


 迪士尼音乐剧,是1996年动画剧情再改编一下,菲比斯还是洗白了,不过后来艾斯..被火的烟呛死(?),副主教被丢下圣母院。

 这版卡西的身世改的太狂了😂😂。

 这版副主教的感觉蛮像Robert副主教的。 


还有个京剧版,幸好渣男还是渣,没死。但其他人死法都不好,差评(被打


 我最喜欢的版本还是原著。 可以看很久,可能看一次后过很长一段时间再看,每次都有不同感触。

雨果下的几个标题我蛮喜欢的。

 稍微有点黑色幽默。

原著有一些其他版本完全没有的搞笑桥段,真的挺好笑的,可能是为了衬托虐的部分。

 虽然我第一次看完是觉得很生气😂这就是个写来气人的故事吧,告诉你一切都是命。条命苦过苦瓜 


看了这么多原著以外的版本,结局就是都领便当或是帅哥跟美女在一起。

 果然世人心中的好结局,长相还是很重要的。 

宁愿洗白渣男菲比斯,也不愿让艾斯跟卡西在一起,甚至干脆凑对艾斯跟诗人。

没有任何一版的卡西有跟艾斯活着在一起,更惨的是好几版本连尸体都没抱到。

这样让艾斯跟帅的角色在一起比全部角色都死掉还要让人更难过。 

比起原著故事,世人对这故事的见解也让人有各种感触。

 总之,都看的我好扎心。 


电影里的奇迹圣殿要是我进去大概会吓死吧 

原来奇迹圣殿不是一进去里面就在很High的在 A la cour des miracles,A la cour des miracles啊

  原来奇迹圣殿名称是因为在那里,瞎子看得见、缺腿的人可以跑。 (原著没仔细看clopin他们的部分哈哈 )


所有版本的NDDP我应该都看完了吧


最后,建议没看过其他版本的人先别看1982年版的电影

看完那部我脑内只有"把我浪费的时间还给我!"

评论(15)

热度(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